see u

【林方/韩张】你是怎么和恋人确定恋爱关系的?

*无意间在lo侧边栏看到的活动,随便搞一搞。

*林方的方锐side by @云荒未荒 


-你是怎么和恋人确定恋爱关系的?



林方#


林敬言:


这是在呼啸的时候的事儿了。

那是他来呼啸刚好一周年,大家趁着空闲时间一商量,也就这么搞了个算是庆祝意义的聚餐。不怎么正式,是直接在俱乐部不远处的小饭店包的包厢。客套着说了几句各自就都开始吃,我和旁边的队员聊了几句,一没注意他就被灌了几杯酒。小孩子应该是第一次喝,就这么点已经开始晕晕乎乎了。我估摸着接下来他也吃不下什么,打了招呼就打算送他回宿舍。把他放在床上的时候他还有点蒙,头一歪就要睡着了的感觉,手机从裤子旁边的口袋里滑出来都不知道。我是想给他放回去的,但是不知道怎的一按亮屏幕就是语音备忘录的界面。是一个五秒多的音频,我一时好奇,就按下了播放。

略去开头一两秒的空白,紧接在深呼吸后的一句话声音有点小,却又格外清晰。语气表现得格外漫不经心,像是故意要作成一份大人的样子,又不敢自己站到面前,对着本人说出这句话。


“林敬言,我喜欢你。”


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,我知道我不是在进行一场单箭头的喜欢。


方锐:


 非要说……大概是刚出道那年吧,我和老林还有几个队友出去吃饭。哥原先可是五好少年滴酒不沾啊,没留神喝了点酒就不行了。好像是让老林给送回宿舍去了,昏昏沉沉躺在床上突然间听见点人声,是一条保存在手机备忘里的音频,但当时困得很,此后又半天没声息,不多会儿就睡了。

当时没在意,可到第二天坐在他对面训练,一下子心虚起来。

——万一真是他播放了那句告白。

是,那是句告白。哥刚到呼啸的时候,林敬言可不是现在你们看见的冷暗雷……后来也不知怎么,就喜欢上他了。这事当然不敢随意告诉他,但闷着又难受,后来就索性对着手机说。说来说去,有一条特真诚特有感情,连自己都要感动了便没舍得删,存在了手机备忘里。

万一是他听见了。 

万一。

说不期待当然是假的,想着他能抢先做些什么……可这么等着盼着,他始终也没动静。我就以为是我幻听,或者压根人就是个直的没这心思。大概过了半个月,挺失望丧气的就觉得干脆算了,晚上躺在宿舍里想了会儿要去删那条音频。没想到点到那条备忘的时候,一个不小心播了出来。


“方锐,我喜欢你。”


原先的七个字已被替代,谁想到不知不觉,用这种方式和他交换告白。  



韩张#


张新杰:


时间是第四赛季夺冠的当天晚上。

队长不习惯把冠军戒指随身带着,一回去就放进了战队的陈列室。我沉默着站在一边看他拭去玻璃上之前积的薄薄一层灰,把戒指郑重地放到奖杯的旁边,在灯光之下它们耀眼的竟有些晃人的眼。我想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那时候他的表情,一如既往的严肃之下潜藏着一些难以觉察的喜悦,以及更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。

然后他回头和我说。


“新杰,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冠军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光时纪
Powered by LOFTER